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安全教育 
  失物招领 
  下载专区 
 
 
天津美术学院举行2015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014日中午,天津美术学院联合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支队在天纬路校区第一学生公寓举行了2015天津美术学院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此次疏散演练包括应急疏散、初级灭火知识讲解和灭火器、消防水带、防毒面具、逃生绳使用等。河北区消防支队夏参谋、天津美术学院保卫处处长郝占峰等现场观摩,保卫处副处长陆明亮担任疏散演练总指挥,近300余名美院师生参加了演练。

12:30,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为检验师生在公寓内发生火灾后的疏散逃生能力,演习场景设计为学生公寓内因线路短路引起自燃,物业在发现火情后报警。学院保卫处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疏散预案,物业管理人员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学院相关部门领导迅速赶到火场处置“险情”,保卫处、学工部、总务处干部迅速到学生公寓稳定师生情绪,现场工作人员深入到楼内熟练地引导师生紧急疏散、撤离到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

夏参谋代表河北区消防支队对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夏参谋在点评中提到,此次联合演练准备充分,人员组织到位,是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展示,有利于提高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师生们通过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出贡献。

随后,夏参谋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防毒面具、逃生绳等的使用方法,并分批次让现场同学实际操作消防器材,引起了现场同学的极大关注。特别是对逃生绳的各种打结方法的演示,增加了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最后,保卫处领导对参加疏散演练的消防官兵和师生们表示感谢,并提醒广大师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熟练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安排参加消防演练的辅导员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保卫处、学工部、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研究生部、人文与艺术学院、物业等部门参与演练组织保障工作。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