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首页/ 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正文
  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安全教育 
  失物招领 
  下载专区 
 
 
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一、机动车安全驾驶常识

1.严禁无证驾驶、严禁酒后驾驶、严禁疲劳驾驶、严禁无证驾驶或驾驶证照不全及存在故障隐患的车辆。

2.车辆通行必须遵循: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文明行车的原则;各行其道的原则;听从指挥的原则。

3.在校园行驶一定要减速慢行,驶入路口、转弯、校门出、入口等处要特别注意避让行人;进出校门须服从门卫人员的指挥;校内严禁鸣笛,保持校园宁静。

4.车辆必须按规定位置停放。

 

二、自行车交通安全常识  

1.自行车上路前要进行安全检查,看其各部件是否安全有效,特别是自行车的刹车是否灵敏有效。

2.自行车的行驶要做到“七不准”。①不准骑车带人;②不准双手离把、攀扶其它车辆或手中持物;③不准牵引车辆或被其它车辆所牵引;④不准并排骑行、相互追逐或曲折竟驶;⑤不准防碍其它车辆行驶、转弯时应减速漫行;⑥不准突然急转弯;⑦不准在车行道上停车交谈。

3.自行车的行驶要控制速度,要在慢车道上行驶。一般应靠道路右侧行驶,要尽量避让机动车辆和行人,严禁与机动车辆枪道行驶。

 

三、行人交通安全常识

1.行人走路,须走人行道。无人行道的,一般应靠右侧通行。

2.横穿马路时,须走斑马线,严禁跨越隔离栏

3.通过十字路时,应按交通指示灯停、走。无交通指示灯的,要遵循“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原则,要注意观察避让车辆。

4.行人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5.不要在车行道上追逐,奔跑或在车辆临近时突然猛拐或横穿。

6.通过铁路道口时,要遵守有关铁路道口的规定。

 

四、乘车人交通安全常识

1.不准在道路中间招呼汽车。

2.机动车行驶时,不准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

3.不准强行上、下车或攀扶行进中的车辆。

4.下车后不要在车辆启动前从车头穿行马路。

 

五、对驾车者的七项忠告

1.如果一辆汽车沿着你的车道迎面驶来,首先你要开车灯或鸣笛,然后踩刹车寻找路上的缓冲带避让。

2.在曲折或多弯的道路上要减速慢行,在你无法看到弯道后面的情况时,一定要确保靠右行驶。

3.如果你的后面紧随一辆卡车,一定要变换车道。

4.每两年到医院检查一次视力。

5.出车前,要仔细检查一下车辆,看看灯光、转向、喇叭,雨刷器、制动器等设备部件是否正常。

6.如果你正处在焦虑、失望或愤怒时,在开车前请先用点时间使自己镇静下来。

7.几乎多半的交通事故均由酒后驾车、超速、疏忽等违章所致,因此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请你①不要酒后驾车;②不要超速行驶;③不要在驾车时吸烟、饮食或与他人闲谈;④不      要           穿拖鞋驾驶车辆;⑤不要驾驶安全设备不全或机件失灵的车辆;⑥不要驾驶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车辆;⑦不要驾驶与驾驶证车型不相符的车辆;⑧不要无证驾驶,更不要将车辆交             给没有驾驶证的人驾驶。此外,要遵守交通信号规定并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这样,将有效避免发生事故的危险性。

 

六、警言

     抢行一秒钟,痛苦一辈子;

   让行一秒钟,安全得保证。

   离交规愈近,文明驾驶得安全;

   距事故愈远,幸福祥和人欢乐。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